坐井會康樂活動 (17/2/2008)

「新春行大運 - 大埔滘生態遊」

新正頭,行大運,在新的一年讓各會員聚首一堂,聯絡友誼,同時又能走入大自然,欣賞本港的生態風光,實為賞心樂事。是次活動由本會資深會員羅舜文先生擔任領隊,前者具多年的生態導賞經驗,必能使各參加者更加了解本港的自然生態。

遊過自然生態之後,晚上大隊會在附近餐館和各參加者一同晚飯(自費參加),同時作為新春的團拜,大家一同高高興興的渡過一個週日假期,正是本會舉行這次活動的目的。

大埔滘簡介:

大埔滘然護理區位處大公路旁,自1977年成特別地區,面積四百多公頃。大埔滘自然護理區是香最早的一個自然護區,卻同時是目前香港保存得最完的林區。由於自護理區屬於次生林,所以林木多為人種植。區內林木密,樹木種類約百多種,其中有原生種,也有引入品。自然護理區有從大帽山而來的河溪在滋養區內植物同時,亦造成豐富而複雜的生態環境高度的生物多樣(Bio-diversity),區內孕育不同品種的哺乳動、爬行類動物、魚類、蛙類和昆蟲。

蛇眼蛺蝶 珠頸斑鳩 稀褶黑菇 香港蠑螈

日期

2008 年 2 月 17 日(星期日) (正月十一)

地點

大埔滘

時間

下午1:00pm - 5:00pm (生態遊部分)

集合時間及地點

下午1:00pm
大埔墟港鐵站

交通

大埔墟港鐵站乘的士(約$35-$40)到松仔園

費用

全免 (交通費自備、晚飯自費(自由參加)

報名

康樂委員徐思敏
電郵 tsuig@yahoo.com   電話 9551 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