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Observers' Assoication (Hong Kong)
21/02/2010 坐井會康樂活動 「新春行大運 - 塔門生態遊」

年初八新春行大運,讓各會員聚首一堂,聯絡友誼,同時欣賞自然美景,舒展筋骨,實為賞心樂事。是次活動由本會有豐富生態導賞經驗的教育委員羅舜文先生擔任領隊,為各會員介紹自然生態的美麗之處。

在到達塔門後,我們會遊覽塔門的自然及漁村風光:欣賞塔門的漁村風貌,華麗堂煌的天后宮,以及奇特的自然景觀;來到塔門,我們也不會錯過塔門的生猛海鮮餐,我們會在塔門的餐館食午餐,同時作為新春團拜,讓眾會員開開心心的渡過週日。

塔門簡介:

塔門是位於香港東北的一個島嶼,地理上臨近西貢東郊野公園,四面環海,漁光山色,景色秀美,空氣清新,適合一家大小、三五知己一同於假日一同舒展身心,也適合愛好自然景色及攝影的朋友為自然風光留倩影。

自然景觀中,最出名有「疊石」、「塔門洞」及「龍頸筋」三大景點。「疊石」又名呂字疊石,高約六米,由兩塊大石疊成呂字形。高五米的巨型洞穴「塔門洞」相傳門洞直通天后廟內的神檯,故此神檯亦能聽到岸聲。「龍頸筋」則位於島北的車灣,是一塊巨型的巖石,高達十餘米,看或近觀亦十分有氣勢。「弓背灣」及「觀海亭」的露營地點也可眺望無敵海景,實為拍攝自然風光的好地方。

塔門風景

日期

2010年2月21日(日)

集合時間

上午11時正

活動時間

上午11時半至下午5時正

費用

全免,交通費及午餐自備
單程船費為十四元正。

交通

可於西貢市中心乘坐九巴94 號或於鑽石山地鐵站乘坐九巴96R,
前往西貢黃石碼頭巴士總站,然後乘坐小輪到塔門

集合地點

西貢黃石碼頭巴士總站(認坐井會會旗集合)
乘搭11 時30 分開往塔門的小輪(船費自備)

離開時間

下午五時正乘坐小輪返回西貢黃石碼頭

報名

請致電本會電話錄音(27865678),說明參加者姓名、性別、人數及聯絡電話,
本會會有專人回覆確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