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Observers' Assoication (Hong Kong)
數碼天文攝影入門分享講座

坐井會四十週年會慶:
天文茶座 - 數碼天文攝影入門分享講座
「數碼‧斗‧轉‧星‧移」

將本講座分享至 Facebook!

適逢坐井會成立四十週年,全年會慶活動一浪接一浪,繼《天文墟》、《新春行大運﹣濕地公園一日遊》,天文茶座系列《2012年天象巡禮》、《日環食在香江》、《金星凌日及月偏食》以及特別天象觀測活動《百年難遇‧環食現香江》、《本世紀最後金星凌日》後,我們在七月將舉辦《數碼‧斗‧轉‧星‧移》入門天文攝影技巧分享講座。務求透過舉辦不同形式及題材的天文教育活動,在香港普及天文,讓大家認識穹蒼之美。

或許你會有這樣的疑問:
天文攝影入門需要昂貴儀器?
天文攝影一定要有望遠鏡?
天文攝影遙不可及?

如果只要一部容許30秒曝光、支援快門線的高操控性數碼相機及一支腳架,就可以進行天文攝影,你相信嗎?

數碼攝影日漸普及,以前價格高昂的單鏡反光相機已經平民化,而各類攝影題材如花、鳥、魚、蟲、人像、風景亦愈來愈普及,唯獨天文攝影依然給人難以入門的感覺。不過,簡單的星流跡拍攝、銀河的固定攝影已經是天文攝影入門的一種,拍攝並不困難,加上只要學習簡單的基本天文知識,便可以掌握技巧,拍下精采的星空。

是次講座以攝影為輔助,讓參加者從不同角度去認識星空,穹蒼之美除了用雙眼欣賞,更可以透過攝影把美麗的星空跟其他人一同分享。

講座內容:
基礎天文知識
固定天文攝影拍攝技巧題材:星野、星流跡、銀河
後製技巧
星流跡拍攝心得

日期

2011 年 7 月 22 日 (星期日)

講座地點

坐井會會址

講者

朱子亮先生 (坐井會觀測委員)

集合時間

場次一 : 2012 年 7 月 22 日 (星期日) 下午 12 時 30 分 (已滿)
場次二 : 2012 年 7 月 22 日 (星期日) 下午 15 時 30 分 (已滿)

集合地點

長沙灣體育館正門 (長沙灣道與興華街交界) (見下圖)
認坐井會會旗集合

費用

全免

名額

每場 25 人

報名

請提供以下資料
參加活動 : 『22-07-2012 數碼斗轉星移』
姓名 :
參加人數 :
聯絡電話 :
電郵 :
得知此活動的途徑 : (例:facebook,坐井會網頁,其他途徑...)

並電郵到 : reg@skyobserver.org
所有報名留位以電郵次序為準
本會會盡快處理,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數碼天文攝影入門分享講座